楠慕(备考中)

3586731145

【理砂】房间

真理*幽闭恐惧症砂金

  不拆不逆

  个人理解比较多,5k+

  可能偏一点点好笑?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拉帝奥教授,合作愉快”


  对面的男人没有回话,看着砂金脸上的商业微笑,心里默默评价“假的太明显了” 


  作为真理医生,他医治过许多人,大多症状都一针见血,盲从者,极端者,数不胜数,但他面前这位,好像抗拒自己对他的医治,把伤口深深藏在面具下面,愚不可及


  拉帝奥轻握砂金伸出的手,作为礼貌性回应


  几天前,两人被派向同一个任务,作为搭挡,先不说要默契无间.简直是毫无关联,观点不同的拉帝奥对砂金那行为激进的计划表达了强烈的不满,认为风险太大,结果砂金直接给他来个俄罗斯转盘让他看看什么才叫风险


  博识学会的教授面对定情况也词穷,脑子里只有一句话来形容砂金.


  “不怕死的赌徒”


  

  最后,任务圆满完成,是甚至因为太过顺利,上头很快便把他俩绑定在一块,于是便有了刚刚那一幕


  

  从上级办公室出来,两人被很快安排进同一个飞船,不过,可能遇见了一点小问题


  

  “愚蠢!飞船都能申请错误,你是怎么做到这样还不被他开除的”


  对面的助理正在一个劲的弯腰道歉,他是真的不了解情况


  砂金出任务会自行开一架飞船,许多年的习惯了,但这个小组宗回来却没和他说上次的任务过于刺激,飞船在乱动中被炸掉了。


  “好了好了,你先回去吧,剩下的我来处理”


  砂金挥挥手让助理下去,这件事他是有责任,但谁知道这辆车任务挨得这么近呢?


  “还有你,飞船爆炸这么重要的事都不记得报备吗?还是上次一起把你的脑子也炸掉了。”


  眼看矛头转到自己头上了,砂金看着明显不满的拉帝奥,双手举起作投降状状


  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,下次一定提前上报,绝对不会耽误教授时间。”


  “要不这样,为了补偿拉帝奥教授,飞船上难得的房间就让拉帝奥教授休息吧,我就呆在客厅,你看如何。”


  自己本意不是如此,一个人独占舒适的卧室,让砂金一个人顶着刺眼的灯光入眠,虽说客厅沙发也足够宽敞,足够一个成年男子休息,但为了防止飞船在行进中出现问题,存放着逃生装置的客厅灯是不会灭的,怎么看也不是休息的好地方。


  “你不必这样.”


  “没事,不用客气,就当逆转一下我在教授面前岌岌可危的口碑吧”


  没等拉帝奥拒绝,砂金直接把人推进卧室,关门告别,一气喝成,丝毫不给机会拒绝


  “狡猾的狐狸”


  一夜无梦…


  公司的飞船上舒适度还是很好的,从状态上来看,两人都休息的不差


  此次前往的星球已经近在眼前,看这外表,很难相信他是个有高等智慧的星球,黄沙占据了星球的大部分,整个星球充满了调灵的味道.


  “这里的植被少的可怜”


  拉帝奥皱了皱眉,这儿的环境比他想的还要糟,没有树,信号也没有


  “所以他们才需要公司的帮助,不是吗?”


  砂金朝着边上偷看的小孩挥了挥手,然后成功把人吓跑了


  “不出一分钟,我就能见到他们的领导”


  拉帝奥没回话,但他知道砂金说的对,这地方人口稀少,消息跟长了腿一样快,再加上公司提前发布的公告,想必他们俩的一举动都有人在注视


  果不其然,人群中缓慢地走出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,老头个子不高,力气看起来不小,一根小木杖把周围挡路的人一一清开,就连挡在砂金面前的公司职员都差一点被他拨开


  “我是这儿的村长,公司的人大架光临,我这小星球真是 受宠若惊啊,来人,请我们的客人入座,”


  说着便直接上手准备握住拉帝奥的手,被很巧妙的躲过去了.


  “不必如此麻烦,不才砂金,例属公司战略投资部 您应该明白,我们是来干什么的吧。”


  “当然,当然,只不过,这里人多眼杂 而且也不方便在大旱地聊天吧,再说这里的人民要是受到了刺激,发生事故了也不好。”


  老头压低声音;“拜托了,暂时别让人民知道了。”


  砂金的双手已经被抓住,重重的握了两下


  砂金本来也没有在野外谈公事的习惯,吩咐了手下几句,便和老人一起来向屋内走去,


  “那就麻烦您带路了。”拉帝奥终于插上了话,他挡在砂金面前抢前一步对那老人说


  “嗯?好好好! 两位这边来。” 老头慢慢走到 两人中间,开始带路


  那是一条光秃秃的土路,周围连一抹绿色都看不到,只能在远处看见一个又一个的屋顶,村长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话,拉帝奥早已戴上了石头,砂金会意,默默的离村长远了点


  “到了.到了,这是小地方,希望客人不要嫌弃


  的确是个小地方,小的可怜了,砂金敢说他现在的厕所都比这大


  拉帝奥选择站着,不是看不起人,而是这里的确有点脏了


  “不,不用关门。”村长被挡下,老人已没有刚才这般动作流畅,只是木木的被砂金拉住


  “谈判是要拿出诚意的吧,您总不能一直躲在一个木偶身后不说话呀。”


  砂金继续拉着那人,拉帝奥这边早就拿起了粉笔


  “你发现了…”


  木偶的头突然间旋转了180°,砂金抓住的头手臂直接脱落,木板门也呼的一声直接关上,


  虽然拉帝奥的粉笔下一秒已经打在了门下,四周却没有一丝反应


  “怎么发现的…”已经自动分解的木偶头开始躺在地上说话


  屋内的灯一闪一闪,让人十分没有安全感,砂金没有心情回答木偶的问题,他在拉帝奥边上,这种封闭的环境让他会到不舒服


  普通攻击对这个房子没用,门被关上后,这里就仿佛与世隔绝,来到了一个新空间,“初步分析、是个奇物。”


  “什么事物,这是星神的恩…”


  “闭嘴!”房间内又传出一个声音,比起木偶干枯难听的声音,那不男不女的声音似乎更加奇怪.


  “放我出去!我要出去!”又是一个不属于前面两个的声音。”一时间从四面八方传来了瘆人的声音,枯燥难听,七嘴八舌,一个小的房间仿佛塞下了一个村子的人


  房间唯一的光亮在吵闹中摇摇晃晃,仿佛下一秒就会掉下和那木偶一般倒在地上


  你怎么样。”拉帝奥冲砂金喊道,木偶还在他脚边躺着,已经没有了动静。


  “没什么问题,倒是教授不打算过安全的存护这里来吗?”


  “我看有你在身边才更危险,”话虽是这么说,但拉帝奥还是走了过去,蹲下检查木偶碎片,


  木偶身上到没有奇物的能量反应,木头是普通的木头,只是胜在做工精良,外部皮肤的触感,很有可能是人皮,也不知用了什么技术,与真人差不了多少


  砂金手上还拿着那手臂,在手上舞了舞,从远处看有点诡异


  “唉,你听听这个手臂是不是有点奇怪的声音”


  砂金把手臂递给了拉帝奥


  “哒哒哒”手臂发出奇怪的声音,断口处的人皮已因为和整体断开而微微破碎,露出了里面的木头关节,拉帝奥皱着眉头一点一点把皮从木头上剥落下来


  似乎是那人有意事让他们发现,很快一个完整的木头出现在两人面前,和那个连接处的倒计时


  “他发现了,他发现了!”


  “他们马上也是我们村子的一份子了”


  好不容易下去的声音又开始大起来了,甚至比之前还要加剧


  “啪”

  在房内晃来晃去的电灯终于不堪重负,碎了个七零八落


  杂乱如潮水般默默减少,直到消失,此时两人好似玩具屋中的木偶


  房门被关上,与外界彻底隔绝.一点一点看时间流逝


  拉帝奥的手被猛的抓住,只差一点,他就把那手的主人一个过肩摔过去,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,砂金不太对劲 


  他的手凉的可怕,整个人就从刚才开始便没有了动作


  耳朵边加重的呼吸声无不在告诉拉他砂金的状态不好


  “你怎么了,手先放开,我要去查看那个炸弹。”拉帝奥一边注意砂金的状态,一边慢慢尝试把手松开


  “呼——抱歉…”


  手上的束缚感消失,那根“手臂”重新被拿起


  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对一个杀人利器进行折解属实困难非常,但时间紧迫,他不确定砂金此时的状态是奇物导致还是别的什么,他只知道,再拖一分,他们就多一分危险,无论如何,这都是他不愿看到的


  “你身上有没有工具,比如说光源什么的”


  这里黑的实在太过,而两个不抽烟又不喝酒的三好青年身上 愣是没人拿的出一个打火机,没有光源,别说折弹,连炸弹多久爆炸都不清楚 手机也因为奇怪的磁力没有回应 变成了一块砖.


  “赌徒?”


  完了,不该让他松那个手的。”拉帝奥把炸弹拿在手中,在黑暗中不断摸索


  砂金平时打招扮的闪闪发光,像只开屏的孔雀,而如今那华而不实的羽毛却也难以告知拉帝奥他的所在地,


  这个屋子就这么大,在没有其他出路的情况下砂金能去哪?漆黑一片的房间,四周只有倒计时的时间,一点一点压迫着屋内人的神经,憋得人喘不过气。


  终于,似乎是受不了空气中压抑的气氛,一个狭小的角落中终于传来了大口喘气的声音,仿佛劫后余生,又好似此手再也无法呼吸


  “找到你了”在这个房间,拉帝奥看不清周围,砂金也看不清,声音是表达线索的最好方式,而砂金从他离开后便没发出声音,只能说明他还在房间内


  在处于被动的情况下,拉帝奥只需要把能暴露自己位置的脚步收起,接着只需要某个躲起来的人自己出来


  “你怎么在这,我刚才叫你你没有听见吗? 


  明明是很平常的对话,砂金此时却跟吃了火药一般一把甩开拉帝奥拉着他的手,使得教授一时没反应过来,下一秒便被甩了一巴掌


  这次出差,拉帝奥其实想到了很多,但他万万没想到会被砂金莫名奇妙打了一巴掌,眼下这个人却两脚一迈,准备开溜


  拉帝奥反手抓住人的脚踝,把人拉回自己跟前


  谁知砂金反应可以说的是剧烈,另一只没被抓住的脚便卯足了劲往拉帝奥身上蹬,搞得他一点办法也没有,只得强硬点把人拉起,紧紧推在后面的墙上,他们俩人现在非常需要好好聊聊


  但砂金并没有这个想法,他被压住的第一反应是用头使劲去撞身上之人,他不管自己会不会受伤,他只知道要跑,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


  “好戏来了,”


  “快,拉开幕布!!让我看看 ”


  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,空气中分布着恶心的笑声,令人作呕


  和上次一样,随着声音的响起,周围的环境再一次发生了变化


  “没有光源,这个鬼房间又是怎么开始亮起来的?”


  而就是这么一分神,拉帝奥便被身下之人猛的一下撞到下巴,位置被互换,砂金抓住这一机会,借助暗淡的光,死命掐着拉帝奥的脖子


  这变故使教授一时没反应过来,但也还不算晚,砂金的手在发抖,借着微暗的灯光可以看见砂金状态并不好眼泪什么的糊了一脸,瞳孔有点发散,一看就是陷于极度的恐惧中


  不过拉帝奥已经没时间观察了,砂金的手紧紧箍在他的脖子上使他呼吸困难,还在落泪的人整个坐在他身上,也就导致拉帝奥完全无法发力


  就当他实在受不了,准备从砂金的手腕下手时,他感到脖子上的手的力气在慢慢减少


  随着灯光的完全亮起砂金总算勉强恢复理智,整个人软了下来


  “抱歉”


  砂金挤出一个笑容,想伸手扶起跪在地上大口喘气的拉帝奥,却因为手脚无力,只得坐在原地。


  “这次是我对不起你是回去后想要什么补偿随便说”


  “前提我们能出去”


  “博识学会伟大的真理医生肯定是会拆弹的吧?”


  话还未说完,砂金整个人被提溜起来,被动靠在拉帝奥身上


  “不想笑就别笑,你发抖的声音让你的笑看起来特假”


  虽然拉帝奥那哑到劈叉的声音也不是很有威信的样子


  砂金闭嘴了,安心当他的人体挂件——他又不会折弹,毕竟人命关天,先安抚好这个大爹再说


  “有剪刀吗?”


  “如果小刀可以的话,给”


  砂金拿出了一把小的可怜的刀--他塞在了不显眼的腰包上


  拉帝奥接过小刀,在两根引线中徘徊不定


  “怎么不打了!!”


  “没意思,我要看血流成河!”


  又来了,已经挨过前两轮的两人暗叫不好,他们要赶快做出选择,光线正在一点点消失


  拉帝奥马上反应过来,把砂金抓回怀里,整个人压在地下,两只手顺着身下人的脖子绕出,继续围着两根线开始研究


  “你给我闭上眼睛什么都别看”


  “嗯,我努力吧,毕竟在教授伟岸的胸怀中还是很有安全感的”


  还有心情开玩笑,看不来状态不错


  拉帝奥这般想道


  事实证明,他想错了,才过了一会不到,砂金已经开始缩在他的怀里打颤


  “别犹豫了,我前面这个,快点”


  砂金的动作开始大了起来,他想拨拉教授的手,在这地方呆下去,他会受不了的回忆,他的耳朵外会不自觉响起惨叫声与血液的嘀嗒声, 粘糊糊的血迹在自己的手上,身上,怎么也擦不净,空气中全是今人作呕的气味,现实与回忆的交加使他无法保持清醒


  “你的脑子在想什么?嘶!”


  还没等拉帝奥反对他那自寻死路的方法,砂金便一口咬上了拉帝奥的手 ,


  “快点!剪掉!教授…难道还不相信我的运气吗…”


  趁着砂金松口说话,拉帝奥把手抽出,拿起小刀,选择了离砂金更近的那条线


  拉直,剪断.


  然后…


  “嘭”


  这颗落后的星球上发出了巨大的响声,成功把在周围守着的公司员工全部吸引过来


  来到声源处,只看见一个披头散发,衣冠不整,看起来不男不女的人围着一个小草屋,手上拿着一个木偶屋 做了几个不伦不类的跪拜动作后,几乎是疯狂的去挖掘已经半倒的那个小草屋.


  “我喜欢那个人的眼睛”是个女人的声音


  “不过是个奴隶”那个人又发出了男人的声音


  “反正都炸成碎片了” 最后是老人的声音.


  这副疯癫的样子愣是没有一个公司员工上来阻止,直到他挖到了一个空间,外面的阳光打了进去,他尖笑着把挡住门的柱子推到边上


  “成了!我成…”


  

  “负分!给我滚!” 


  那人笑还没笑完,便整个人像个子弹般被打飞了出去


  周围的员工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后才反应过来,纷纷开始上来挖掘


  总知就是很慌,从废墟里挖出两个受伤的上司.


  最后,这颗星球被认定为没有高等智慧生命,由公司全面接管,任务顺利完成,顺道发现一个奇物和被奇物影响的 已经不能称为人的生物


  在真理医生的要求下,一同被交往黑塔空间站


  “你就开始准备下一个工作了,我不赞成这种对身体有害的方式”


  拉帝奥没在休息室找到砂金,转头来了办公室,把任务总结放在了桌面


  “没想到拉帝奥教授也会关心人啊,这不是在听从教授的教导报备这次的损失吗”


  “我看看,这次的医疗费用,还有精神损失费,一定要报销”


  “你这个算的到清楚”


  “哦,别这么看这着我拉帝奥,你知道的,最后时刻我开出的盾浪费了我多少能量”


  拉帝奥拿起资料轻轻往砂金头上拍了下


  “你当时已经做好开盾的准备了,还叫我随便剪一个,你就这么相信自己的运气”


  “打住,别和我说什么生命是场豪赌,你知道我在说什么”


  砂金回望着来人,一副随你怎么想的样式,他把自己保护的很好,但拉帝奥却仿佛拆掉了他的所有防御,把自己拉出


  但在当时的情况下还有什么能让他保持清醒呢


  刺激


  把生命当作筹码压上赌桌,肾上腺素飙升,这种感觉,痛苦又甜美,同时也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聪明如拉帝奥,怎么会想不到


  “博学的教授来我这就是为了问我这个?“


  砂金微笑着看他,就像任务开始前


  拉帝奥皱了皱眉,他的病人好像并不信任他,把自己隔绝在了门外


  难搞的患者


  “不,只是想告诉你,这次任务完成的不错,所以下个星球你的顾问还是我” 


  说完不管砂金的反应就离开了这个办公室

反正时间充足,他有足够多的办法来医治这位爱避的孔雀

评论(14)

热度(1378)

  1.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